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科威特逮捕自杀式袭击案司机 IS宣称负责

2015年06月29日08: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6月27日,民众在科威特北部苏莱伊哈特陵园参加活动,悼念伊玛目萨迪克清真寺爆炸事件的遇难者。科威特数千名民众27日在科北部苏莱伊哈特陵园悼念伊玛目萨迪克清真寺爆炸事件的遇难者。

   科威特内政部说,已经抓获搭载自杀式袭击者前往伊玛目萨迪克清真寺的司机。此前,科威特已经逮捕涉案汽车车主。

  科威特通讯社28日援引内政部消息报道,落网司机名为阿卜杜勒-拉赫曼·萨巴赫·艾丹·沙特,案发后藏匿于里卡的居民区内。

  沙特生于1989年,被指于26日驾驶一辆日本产汽车,搭载袭击者前往伊玛目萨迪克清真寺,并在爆炸引爆后迅速逃离。科威特内政部没有提供他更多身份信息。

  与此同时,内政部说:“初步调查显示,(沙特藏匿)房屋的主人是一名狂热思想支持者。”

  房主是科威特公民,现已被捕。科威特当局通常用“狂热”支持者指代宗教极端组织成员。

  本月26日,位于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市中心萨瓦比尔区的伊玛目萨迪克清真寺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造成27人死亡、227人受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袭击,称袭击者名为阿布·苏莱曼·穆瓦希德,但没有公开穆瓦希德的国籍。“伊斯兰国”在社交网站留言称,穆瓦希德的目标是“叛教者”,即什叶派教徒。

  科威特当局表示,爆炸袭击意在播撒科威特教派仇恨,破坏科威特团结稳定。科威特居民以逊尼派为主,什叶派占总人口的15%至30%。与邻国伊拉克不同,科威特国内鲜有教派冲突。(陈立希)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