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上将称俄对中国军售有保留 和印度合作更大胆

2015年06月29日13:2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俄罗斯“前夜”网站6月25日报道,作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会谈的成果,中美决定在军事领域进行合作。在此之前,美国投资大鳄索罗斯呼吁努力和中国达成一致,只要能阻止中俄缔结军事同盟,哪怕向人民币开放门户都行。

索罗斯认为,美国必须抵制“野蛮的、侵略成性的”俄罗斯,支持和鼓励中国。为此俄罗斯地缘政治学院院长列昂尼德-伊瓦绍夫上将接受采访,谈论中美是否能够展开现实军事合作,及其将对俄罗斯和世界带来什么威胁的问题。

对于如何评价中美军事合作协议,以及它将对中俄军事合作前景产生什么影响的问题,伊瓦绍夫上将指出,首先,俄中军事合作自苏联以来历史悠久。过去两国关系信任时,莫斯科不仅向北京供应武器,还提供一些技术。但是,提供的常规武器技术不是最先进的。苏联解体后,俄中积极展开军事技术合作。这种合作按照以下步骤发展:最初只是向中国出售技术装备和各种武器,然后开始颁发武器生产许可证,包括苏-27歼击机,之后开始向中国出售一些技术。可能不是最先进的技术,但是包括造船、巡航导弹等方面的技术。如今这种合作还在发展。当然,仍有一些限制。如果说由于印度将来未必能对俄罗斯构成威胁,因此和印度的合作更加大胆,更加坚定的话,那么在中国方面确实有失算,因此在向中国转让技术,出售装备方面有一定的限制。(编译:林海)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