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简氏紧盯中国新型反潜巡逻机 称其难敌美日军机

2015年06月30日08:1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外界一直认为中国海军最大的弱点是反潜能力不足,因此对于中国在该领域的任何风吹草动,西方都异常关注。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8日报道,中国新型反潜巡逻机运-8Q已在北海舰队中服役。

报道称,这种四引擎的涡轮螺旋桨飞机在北海舰队主要负责从中朝边境到连云港一带的巡逻任务,预计未来还将陆续装备东海舰队和南海舰队。它的第一次亮相是在2011年。从当时网上流传的图片看,它在运-8运输机的基础上重新设计了机翼,并安装新的发动机和螺旋桨。它外形最明显的改动特征包括机身下部安装磁异常探测器,机首下方配有大型对海搜索雷达;机身上安装了许多刀状发射天线和接收天线;机身侧面还安装了声呐浮标投放装置。

由于运-8运输机携带最大燃料量时航程约6680公里,因此报道猜测,运-8Q反潜巡逻机的最大航程可能略小,但仍足以支持长时间海上巡逻。它在执行海上巡逻任务时,可携带反舰导弹、反潜鱼雷以及声呐浮标。西方认为,运-8Q反潜机对中国海军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是中国第一款反潜固定翼飞行器。但中国周边的驻日美军已换装大型P-8喷气式反潜机,日本P-1喷气式反潜机也开始服役,相比之下,运-8Q仍存在一定差距。(武彦)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