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瑞典采购2艘A26型AIP潜艇 被指应对俄罗斯威胁

2015年07月01日14:1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瑞典防务与安全巨头萨博公司6月30日宣布,已经与瑞典军方签署2艘A26型AIP潜艇建造合同,总价值为86亿瑞典克朗(约合10.4亿美元)。有分析指出,瑞典这一举动意在应对俄罗斯在波罗的海不断增加的军事活动。

  据悉,这份合同的甲方为瑞典国防物资局(FMV),合同内容包括萨博公司新建2艘A26型潜艇,同时还将为现役的2艘“哥特兰”级潜艇提供中期升级服务。

  萨博公司在新闻稿中称,新建的2艘A26型潜艇将分别于2022年和2024年交付,接受升级改装的2艘“哥特兰”级潜艇将分别于2018年底和2019年底交付。

  A26型是一种高技术潜艇,“具有很长的水下自持力,在各类海域都具有出色的操纵性能”。该型潜艇还采用了现代水下隐身技术,以及独特的抗冲击设计。该型潜艇将采用常规的柴-电推进系统,并将装备考库姆斯公司研制的斯特林AIP(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从而使其更难被探测。

  今年4月,瑞典政府宣布2016-2020年间国防支出将增加102亿瑞典克朗(约合10.9亿欧元、11.8亿美元)。这些资金主要用于对舰艇进行现代化升级,从而提高对潜艇的探测和拦截能力,以应对俄罗斯在波罗的海地区不断增加的军事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瑞典并非北约成员,在军事上长期奉行不结盟政策。(丁宏 张玉乾)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