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科威特恐袭重燃外界对海湾国家支持恐怖主义批评

2015年07月01日16:0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科威特、法国、突尼斯上周末接连遭遇恐怖袭击,造成重大伤亡。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28日报道,发生在科威特的恐怖袭击活动再次引发了西方国家对海湾国家支持恐怖主义的批评。据报道,华盛顿方面此前也一直指责海湾国家政府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阻断对极端主义分子的金融援助。

  据报道,多年来,华盛顿一直警告科威特和其他海湾国家,在阻止他们国家的公民支持极端主义组织方面做的并不够。6月26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科威特发起的致命自杀式炸弹袭击,再次引发了外界对科威特民间有人支持恐怖主义的恐惧。

  在袭击案件发生前以及发生后,西方以及阿拉伯国家的官员都表示,科威特是海湾国家中不积极遏制极端主义意识形态,并对其给予“慷慨资助”的国家之一。报道称,这些国家这样做一定程度上是源于,逊尼派和逊尼派极端主义组织对他们的区域竞争对手伊朗什叶派的仇恨。

  西方国家的官员们一直致力于让科威特和其他海湾阿拉伯盟友停止向圣战组织进行私下捐助。据西方国家官员表示,这些资金经常为类似于“伊斯兰国”这样的极端组织提供种子资金,助其发展到足够强大来控制国家领土、税收和通行费,并发动恐怖袭击。

  一位在华盛顿负责中东地区的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自9.11事件之后,我们认为海湾国家已经明白,恐怖分子是不能被接受的,”“看来他们并不这样想。”

  然而,科威特的官员表示,他们已经试图遏制极端组织的资金。在多年的来自美国的压力之下,科威特作为美国的反恐基地,在2013时将资助恐怖组织确定为非法行为。但是如何实施,一直是一个挑战。近年来,在西方公众的强烈抗议后,一些主要的资助者,包括公务员和政府高级官员,也只是被在家处罚。

  一名政府官员说,“科威特承诺所有的法律都把向恐怖主义提供资金判定为犯罪。”但是,内政部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一名驻扎于中东的西方外交官表示,他同意科威特政府在过去一年中试图打击资助恐怖组织的努力。但是,自2012年以来,一些公民私下一直是叙利亚圣战组织的主要的资助者。人们仍然可以使用非正式的网络和渠道为恐怖组织筹集资金。不过,这位外交官也认为,这并不是科威特一个国家所独有的问题。”(兰宇晴 谭利娅)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