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韩国将采购4架空客A330加油机 耗资83亿人民币

2015年07月01日16:1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7月1日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表示,国防部长官韩民求30日主持第89次防卫事业促进委员会会议决定,至2020年为止,韩国将采购4架空客A330MRTT,作为韩国空军空中加油机。

  据报道,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KC-46A也参加了韩国空军空中加油机采购案投标,但未能得标。

  韩国防卫事业厅表示,空客A330MRTT在执行远端作战时续航时间、空中加油量、运输人力和货物方面都更具优势,且价格方面也获得较好评价。

  据报道,A330MRTT加油机是欧洲空客D&S于2007年将空客A330-200改良而成的多用途空中加油机,载油量达111吨,远超过美国波音公司的KC-46A。长58.80米,宽5.6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加油机,加油量相当于21架F-15K和41架KF-16,可搭载300名兵力、4.5万吨货物,最大飞行距离为1.48万公里。

  韩国空军计划截至2020年耗资1.4881兆韩元(约合人民币83.33亿元)购买4架空客A330MRTT加油机和相关军需支援设施。

  韩国防卫事业厅表示,待A330MRTT加油机正式服役后,空军战斗机的作战范围将扩大到独岛(日称竹岛)等,战斗力也将提升。

  据报道,截至目前,空客A330MRTT加油机在全球售出46架,销往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等,印度和卡塔尔则正谈判购买。(胡雪梅 谭利娅)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