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官兵昼夜奋战清除排涝站险情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2015年07月01日17:2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武警官兵与打捞船配合清理淤塞物。
武警官兵与打捞船配合清理淤塞物。

人民网淮南7月1日电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安徽淮南市泥河水位上涨,上游大量水草等淤塞物堵塞了泥河枢纽排涝站,致使库区水位持续上涨,严重威胁着上下游数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6月30日中午,刚刚成功排除禹王排涝站险情的武警水电二支队官兵,又紧急抽组70余名兵力、携带19台大型抢险装备,转战泥河枢纽排涝站连夜展开除险作业。

泥河排涝站是国家级大型排涝泵站,是泥河流量重要的调控设施。排涝站安危关系着泥河流域近百平方公里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如不及时增大流量,降低水位,高压水位将会给排涝站带来损毁的风险,清理水草等淤塞物刻不容缓。在抢险空间狭小、环境复杂、作业面窄的特定环境下,官兵们克服困难,采用人力与挖掘机相结合的方式,长臂清挖、短臂转运、由外及内、逐次清理”的方法。将大量水草和杂物及时被清理上岸,确保排涝站安全顺畅。经过官兵连续19个小时的艰苦奋战,累计清水域1700平方米,理水草等淤塞物170多吨。到今天下午15时,堵塞在闸门口的淤塞物被清理干净,排涝站完全恢复正常。(刘克刚 陈志文 李国栋)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