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火力—2015·山丹”防空兵部队跨区基地化演习举行

2015年07月02日08: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火力—2015·山丹”陆军防空兵部队跨区基地化演习,7月1日在甘肃河西走廊拉开序幕。

这次演习是全军2015年度陆军兵种部队跨区基地化演习的首场实兵实弹演习。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中,7大军区的7个防空兵旅(团),将集中在位于甘肃省山丹县的空军某试验训练区轮番与专业化蓝军展开较量,接受实战检验。

“火力—2015·山丹”系列演习实战化的味道更浓、难度强度更大、战场环境更加贴近真实战场。演习总导演、空军某试验训练区司令员赵连云介绍说,陆军防空兵部队的“火力”系列演习,主要在自主对抗、构设战场环境、全系统全要素检验、加大战场机动难度、提高指挥员指挥能力和研究解决问题等6个方面有所创新。

自主对抗成为主要方式。演习改变导演部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组训模式,分别成立红蓝军指挥所,导演部只明确任务、参演兵力、演练时段,放开了气象条件、飞行高度、进袭方向,红蓝双方自主筹划、自主侦察、自主协同、自主保障,“背靠背”组织演练。

对抗环境更复杂逼真。演习采取空中与地面相结合的方式,构建起更复杂逼真的战场环境。综合运用了干扰机、无人干扰机、地面电子对抗设备设置复杂电磁环境,同时采取有人机与无人机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歼—10、歼—11、直—9、米—171以及无人机等构建空中目标环境。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