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部队与地方单位签署首批12个军民融合项目

2015年07月03日18:4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闫嘉琪)7月3日下午,在武警总部机关礼堂,武警部队领导与国家卫计委、中国地震局、国防科工局等单位的代表,首批签署了12个军民融合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武警部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面启动、依法推进、规范展开。

武警部队党委坚决贯彻习主席军民融合发展重大战略思想,专门成立军民融合发展领导机构,结合制定武警部队发展战略和“十三五”规划,统筹设计军民融合的发展方向、重点领域、实现路径和推进步骤,细化制定落实路线图、时间表,形成了军民融合发展的总体布局和长远设计,推动融合发展战略要求在武警部队落地见效。

据武警部队领导介绍,他们在总参和军事科学院业务部门的指导下,专题召开座谈会,展开分课题研究,组织重大问题攻关,广泛征求上级机关、专业机构和机关二级部意见,积极探索具有武警特色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路子,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武警部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7大领域26个方面96项重点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武警部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了基本指导和重要依据。

此次首批签订的12个军民融合项目合作协议,涉及地震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气象灾害预警能力建设、微波视频传输融合系统建设、武警题材影视文化建设、装备技术保障人才培训、医疗对口支援、军粮应急保障等方面。记者翻阅合作协议看到,在加强地震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上,中国地震局与武警部队定期组织应急救援力量联训联演,及时向武警部队提供地震预测、震情灾情信息和卫星遥感影像,共享现场救援态势,加强灾情快速获取、处理与研判,提高武警部队应急救援科技水平。在加强医疗对口支援上,国家卫计委指导地方二级以上医院通过接收进修、人员培训、技术帮扶等方式,对口支援武警医疗机构,为受援武警医疗机构每年帮带一项医疗急需业务、带出一支人才技术团队、新增一个服务官兵项目,不断提升武警部队医疗机构卫勤保障能力,着力解决边远艰苦地区和基层官兵看病就医问题。

“军民融合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效搭建起军地需求对接平台,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合力,实现军地优质资源双向流动和优化配置,对于提升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质量和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武警部队领导说。据悉,武警部队将按照成熟一项签署一项、推进一项巩固一项的原则,在8月份再次与地方单位集中签署一批军民融合项目合作协议,不断把军民融合发展引向深入。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