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将在天津建立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

钱春弦

2015年07月03日00:0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空中客车将在天津建立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获悉,空中客车公司2日晚与天津保税区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署关于在天津建立空客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的框架协议。这是继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和空客天津交付中心之后,空客在天津的又一重要合作项目,是空客与中国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重大进展。

  今天签署的框架协议是对去年三方签署的关于在天津建立A330完成及交付中心项目合作意向书的正式确认。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随着空客A330天津完成及交付中心合作协议的签署,空客与中国将在宽体飞机领域翻开战略合作的新篇章。该完成及交付中心的建设为我们双方未来在宽体机领域开展新的合作带来更多的机会。

  空客天津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将位于目前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厂区附近。该完成及交付中心所负责的工作包括飞机接收、客舱安装、飞机喷漆、发动机试车和飞行测试,以及飞机交付和客户接收等环节。在法国图卢兹完成总装但尚未进行客舱安装和喷漆的绿皮飞机将飞到天津,在这里完成上述工作。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