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西方密集炒作中国"海上威胁" 高度关注黄海实兵演练

2015年07月04日09:4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在永暑礁3公里飞机跑道接近完工”——一张由美国人拍摄的卫星照片连日来在西方引发轩然大波,尽管中方早就公开说过:中国在南沙群岛部分驻守岛礁上的建设已于近日完成陆域吹填工作,为的是满足民事需求及基本的军事防卫需要,但一些西方媒体却将其列为中国“海上威胁”的最新佐证。

  与此同时,中国在黄海进行的首次海上导弹战斗补给演习,以及中国新国安法等,也引起西方各种猜疑和曲解。  

  7月3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对美国2015年度《国家军事战略报告》中无端渲染“中国威胁”的有关内容表示不满和反对,称中方已多次阐明在南海岛礁建设上的原则立场,美方应摒弃冷战思维,与中方相向而行。(蒋丰 范凌志 候涛)

分享到:
(责编:邱越、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