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上等兵担纲专业教练员

郭靖

2015年07月04日02:0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15名上等兵担纲专业教练员

  南空某场站选拔教练员重能力不重资历

  15名上等兵担纲专业教练员

  本报讯 郭靖报道:近日,笔者走进南空某场站汽车连训练场看到,在去年场站举行的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上等兵施旭,正在组织官兵进行飞机牵引训练。该场站选拔教练员重能力不重资历,严格按照“能者为师”的原则选拔,15名上等兵脱颖而出担纲专业教练员,促进了训练质量提升。

  据了解,过去该场站选拔教练员存在论资排辈的现象,官兵对此颇有异议:兵龄短就挑不起教练骨干的大梁?今年初,该场站党委虚心纳谏,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决定对教练员选拔实行竞争上岗,鼓励全体官兵报名参加。经过层层考核,15名上等兵获得教练员上岗资格。场站警卫连上等兵张晓慰入伍以来苦练本领,专业素质过硬。选拔考核中,他一路过关斩将,成为警卫专业教练员。与此同时,9名连续多年担任专业训练教练员的老士官因授课形式呆板、教学效果差等原因,在选拔考核中落选。

  上岗伊始,这些上等兵教练员灵活多样的组训形式令人刮目相看。为了让战友理解某新型充氧车的内在构造和工作原理,毕业于江苏某技术学院的上等兵张航与技术骨干一起,制作了该型充氧车的3D动漫演示;90后教练员韩炆轩将枯燥的理论知识编成“三字经”,方便官兵记忆,增强了学习效果。官兵们感慨:“上等兵教练员思维活跃,组训形式新颖,讲授方法灵活多变,授课内容有声有色,效果自然好。”

  (《解放军报》2015年7月4日 02版)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