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国家档案局:将出版《日本战犯笔供选编》 绝大部分内容为首次公布

2015年07月06日13: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今日上午,国新办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主题展览等情况举行发布会。据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李明华介绍,中央档案馆与中华书局合作将出版《日本战犯笔供选编》,公布日本战犯的笔供。每个战犯的笔供都收录其当年的日文笔供和中文译文,原件影印,其中绝大部分是首次公布。

  李明华介绍,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发挥档案的特有作用,揭露日本侵略者反人类罪行,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抗击日本侵略者等情况,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采取出版档案史料,制作网络专题视频、拍摄电视文献片等形式公布档案史料。

  据介绍,主要项目之一是出版《中央档案馆藏日本战犯笔供选》。通过笔供可以看到,日军侵华期间,肆意屠杀、抓捕、奴役和毒化中国人民,制造和使用细菌武器、化学武器,进行人体活体试验,建立慰安所,强征“慰安妇”——日军性奴隶,强奸妇女,掠夺物资财物,毁灭城镇乡村,驱逐和平居民,犯下了一系列违反国际准则和人道主义原则、超出善良人们想象和人类道德底线的罪行。

  据悉,为帮助读者阅读,每个战犯笔供中的重要罪行都做了摘要,并翻译成英文。全书达100余册,从今年8月开始陆续出版。其中部分笔供将于8月1日至31日在国家档案局网站公布。

分享到:
(责编:邱越、文松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