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空降兵国际特种侦察兵竞赛中夺外国参赛队第一

2015年07月10日08:2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9日在武汉发布消息说,中国空降兵“雷神”突击队代表全军特种部队参加了近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金鹰-2015”国际特种侦察兵竞赛,取得外国参赛队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时隔11年,空降兵第二次代表全军特种部队参加国际性赛事。

此次竞赛在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州斯帕斯克训练中心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中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的10支代表队参赛。此次竞赛以综合战斗技能为主,具有很强的实战性、风险性和残酷性,是世界特种部队的高水平竞技活动。

代表中国特种部队参赛的空降兵“雷神”突击队,与俄、美等国的特种部队同场竞技。经过5天4夜激烈角逐,“雷神”突击队完成5个阶段11个课题的竞赛,总成绩名列外国参赛队第一名。

据申进科介绍,空降兵“雷神”突击队自2011年9月30日组建以来,探索出4种机型、8种伞型的战法训法,练就了过硬的侦察作战本领,是空降兵部队一支遂行信息化条件下战略威慑、战役突击、特遣行动和多样化任务的特种力量。

“雷神”突击队组建以来,先后4次与白俄罗斯、委内瑞拉和印度尼西亚等外军部队组织了联演联训。(郭闯 刘杰)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