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欲夺回古城台德穆尔

杨臻 刘阳

2015年07月09日23:4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叙政府军欲夺回古城台德穆尔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9日电(记者杨臻 刘阳)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9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展开攻势,旨在夺回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叙中部历史古城台德穆尔(又名巴尔米拉)。

  报道说,叙政府军在过去24小时内攻占了台德穆尔周边多个战略高地,并从三个方向向城内发动进攻,叙政府军一支作战部队距离古城西侧入口仅7公里。

  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9日说,叙政府军在向台德穆尔推进时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生激烈交火。该组织说,部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已从台德穆尔西侧撤退至古城中部和东部。

  据报道,“伊斯兰国”今年5月攻占台德穆尔后,炸毁了两座古代伊斯兰陵墓和一座大型狮像。“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伊斯兰国”已在这座古城埋下大量地雷和炸药。

  台德穆尔古城位于大马士革东北215公里,是一座古罗马风格遗址,有2000多年历史,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