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后勤部紧抓领导干部 规范权力运行19项具体工作

2015年07月09日04:06  来源:解放军报
 

  6月24日,来自空军后勤部直属部队的254名校尉主官围绕学习贯彻古田政工会精神、聚焦强军兴军时代主题,开展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空军后勤部党委紧密联系后勤部队实际,把党管党员党管干部工作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突出出来,结合集训着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该部党委着眼形势任务,研究制订了《2015年党管党员党管干部工作行动计划》,紧紧抓住机关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和直属单位主官等重点群体,以及选人用人、经费管理、物资采购、工程建设、有偿服务等重点领域和敏感问题,明确抓好严格党内生活、树好用人导向、规范权力运行等7个方面19项具体工作。

  该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党委借鉴地方做法,区分部门和岗位,逐一梳理职权范围工作事项、界定权力边界,大力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堵塞制度漏洞,较好地预防了越权办事、暗箱操作、权力寻租等问题。集训过程中,他们组织学习了这一经验,同时决定在机关和部队推广,进一步完善公开透明的权力运行机制。(叶海松、王宇)

(责编:邱越、黄子娟)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