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做好新形势下军队党的群团工作

解祖

2015年07月10日06: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总政:做好新形势下军队党的群团工作

  总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军队党的群团工作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解祖报道:总政治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军队实际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军队党的群团工作。

  通知指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精辟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方向目标和基本要求,科学回答了党的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官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指示上来。

  通知要求,各级要把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理解、学深悟透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群团工作是党的一大创举、一大优势,群团组织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切实增强做好群团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把握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充分认清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抓住了党的群团组织的本质属性,确立了群团组织的基本定位,只有落实好“三性”要求,群团工作才能坚守性质宗旨、发挥特色优势、富有生机活力。深刻把握推进群团工作创新发展的核心关键,充分认清坚持党的领导是群团工作的根本保证,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的最本质特征,始终保持群团工作正确方向。深刻把握军队做好群团工作的使命责任,充分认清群团工作是军队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军的一个优良传统,必须把做好群团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汇聚强军兴军磅礴力量的有力举措,摆上重要位置,积极主动作为,使军队群团组织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通知强调,军队使命任务特殊,对做好群团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各级要紧密结合军队实际,扎实抓好中央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把群团工作纳入党委和政治机关工作总体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要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统一领导的根本原则,加强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确保群团组织始终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落实党建带群建要求,进一步建强共青团组织和军人委员会,做到组织健全、制度落实、活动经常、作用明显。认真抓好军队妇女工作,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要积极探索群团工作的有效做法,不断改进方式方法,重视做好建网用网管网工作。注重结合主题教育、专题教育整顿、演训活动等大项任务做好群团工作,增强工作实效。要着眼地方所需、部队所能,积极为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帮助,深化军队英模单位与地方高校团组织共建共育活动,鼓励官兵热情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要加强对参加群团组织军队人员的教育管理,树立和维护军队良好形象。要坚持依法开展群团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群团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汇聚实现强军目标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