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在驻西北部队调研 强调正确对待演习暴露的问题

2015年07月14日09:04  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在驻甘肃、新疆、宁夏部队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决策指示精神,聚焦能打胜仗,深入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部队战斗力水平,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在新的征程上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范长龙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抓好实战化训练的重要指示精神,掌握思想武器,把握正确方向,从根本上端正训练指导思想。要继续在实战化训练上掀起热潮,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的方针,落实环境真、内容难、考核严、演练实的要求,进一步改进训风演风考风,正确对待演习中遇到的困难、暴露的问题、最终的胜败,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实战化训练。要把跨区基地化训练作为实战化训练的重要抓手,突出信息主导、体系作战,突出真打实抗、临机导调,突出指挥员训练和战法检验,增强训练的对抗性实效性。要着眼长远筹划大型训练基地建设,确立综合性的发展方向,拓展联合训练的功能,坚持成体系建设,注重建好用好现代化训练手段和专业蓝军部队,发挥训练基地战斗力“孵化器”作用和蓝军“磨刀石”作用。

范长龙强调,各级要深入贯彻全军政工会精神,按照整顿、备战、改革、规划总体思路抓好年度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促进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有效落实。要扎实做好驻艰苦偏远地区官兵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实践,把强军目标变成个人价值追求,坚决听党指挥,自觉为国奉献,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东风精神、马兰精神,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加强执勤巡逻,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各项准备。要牢记我军根本宗旨,做好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工作,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