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森林部队400余官兵鏖战大兴安岭灭火一线

赵波 王鹏

2015年07月14日02:1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森林部队400余官兵鏖战大兴安岭灭火一线

  内蒙古大兴安岭阿鲁自然保护区突发大火

  武警森林部队400余官兵鏖战抢险一线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赵波、通讯员王鹏报道:记者从武警部队有关部门获悉,12日15时许,内蒙古大兴安岭阿鲁自然保护区突发森林大火,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大兴安岭森林支队第一时间组织400余名官兵前往扑救,先后出动直-8直升机4架次,车辆10台次,截至当天21时30分,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目前,武警森林部队官兵仍在进行火场清理,另有600余名官兵在山下集结待命,确保一有情况随时出动。

  据介绍,阿鲁自然保护区内有国家重点保护的紫貂、棕熊、金雕等珍稀野生动物。火场距离根河市满归镇仅30公里,火情如不能得到快速有效控制,将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灭火行动中,由于火场地形复杂、风力大、气温高,局部火墙高达2米,灭火队员无法接近,待天黑气温降低后,灭火队员迅速把握有利战机,采取以火攻火和强攻突破战术打开突破口,成功扑灭大火。

  据悉,近一个月来,武警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官兵克服昼夜温差大、蚊虫叮咬等恶劣环境和不利因素影响,圆满完成了多次灭火战斗任务,火灾24小时扑灭率达到100%,有效保护了国家森林资源。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