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首次中日高级别政治对话举行 敦促日方汲取历史教训

2015年07月17日08:1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次中日高级别政治对话举行 敦促日方汲取历史教训

首次中日高级别政治对话在京举行

杨洁篪就日本众议院审议通过新安保法案表明中方严重关切和严正立场

国务委员杨洁篪同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16日在北京共同主持首次中日高级别政治对话。双方同意,中日关系关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开启高级别政治对话是两国加强高层战略沟通的重大举措,有助于积累共识,管控分歧,形成中日关系稳定向好的势头。

杨洁篪指出,去年底以来,中日关系趋向改善,双方各领域对话交流有所恢复和增加。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日方应在历史问题上清晰发出积极信息,同时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制定和实施切实有利于中日关系发展的政策。

杨洁篪就日本国会众议院同日审议通过新安保法案表明中方严重关切和严正立场,敦促日方切实汲取历史教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尊重亚洲邻国的重大安全关切,不要做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杨依军、谭晶晶)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