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环保屋成“迷你”电站 未来相关技术可推广

张家伟

2015年07月17日10:0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英环保屋成“迷你”电站 未来相关技术可推广

  新华社伦敦7月16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卡迪夫大学16日说,该校一个研究团队利用多种新型环保材料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建造了一个低成本、低能耗的环保房屋,不但大大降低房屋居住时的能耗,还能将多余电能传送到电网上,也就是说房屋本身成了半个“迷你”电站。

  这个环保房屋位于威尔士地区的布里真德附近,由该校教授菲尔·琼斯等人设计,目的是探讨如何以低成本方式实现英国政府设定的零排放标准房屋建造目标。

  据研究人员介绍,为了大幅降低能耗,他们选用了密封性更好的环保材料来修建房屋,同时在屋顶上直接集成太阳能光伏面板,为整栋房屋的供热、用电提供能源,这种设计比房屋修建完后再安装太阳能面板要节省成本,也更美观。

  为了解决太阳能供应的稳定性,房屋还配备了先进的电池储能系统,将太阳能面板产生的多余电能储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由于房屋从门窗、墙体到使用的电器都按照最节能标准设计,因此电池所储存的多余电能还可通过智能电表随时传送到电网供他人使用。

  琼斯说,目前这个环保房屋原型能帮助他们更好地检验这些技术是否能实现最严格的排放和能耗标准,未来相关的技术方案可以推广到其他地区,用于建造更多的绿色社区。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