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47集团军实爆课目演练贴近实战全用真家伙

2015年07月20日09:3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小到TNT药块、大到某型机械爆破扫雷车……7月初,第47集团军组织军用爆破器材展示和爆破课目演练。伴随着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参训的旅团营连四级军事主官和作训科(股)长对战场环境有了新的认识。

这个集团军调研发现,由于实爆作业安全风险较大,分队爆破作业流于形式、降低标准的问题比较突出。为此,他们专门组织爆破器材展示和爆破课目演练,让各级指挥员形象直观地了解所列装的爆破器材的种类、战技术性能,切实掌握组织实爆作业的程序、方法、步骤,着力提高自身研训、组训、抓训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兵爆破班受领战斗任务后,所属各小组迅速前出,安装炸药、拉火引爆、隐蔽撤离……随着“轰隆”几声巨响,顷刻间,防御前沿形成了一个长20米、深2米、宽5.5米的防坦克壕。

“实爆作业越贴近实战,对官兵战场素质的锤炼越全面。”各级指挥员边参观爆破器材、边聆听专业骨干讲解,纷纷思考如何将参观学习成果转化为组织实爆作业的能力。

为确保展示效果,该集团军编印了《地雷爆破装备器材资料汇编》,下发指挥员人手一本,并挂到网上供官兵学习参考。针对日常训练中的问题,他们从基本技能入手,严格按大纲要求进行讲解示范,并对实爆作业的条件标准、场地设置、组织程序及安全防范措施等进行规范,形成了一批精品教案。(贾保华 周明明)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