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医收到红包交财务室冲抵患者住院费100万元

2015年07月20日09:3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泛黄的笔记本,磨破角的硬皮本,装订好的小册子……翻开264医院8本厚厚的“红包冲抵住院费用登记簿”,3700余个患者签名跃入记者的视线。在“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中,该院党委瞄准医德医风问题,用心贴心的服务、实打实的措施,赢得了患者的信任,树起了军队医院的好样子。

用红包冲抵住院费,是该院烧伤科10多年前一次别出心裁的“发明”。1998年夏天,到该院就诊的一名患者家属将一个红包硬塞到主治医生口袋里。可当这名患者家属办理出院手续时,发现住院费少收了500元。当烧伤科护士长请他在“红包冲抵住院费用登记簿”上签字时,他才恍然大悟:原来,主治医生用他送的红包交了住院费。

遇到红包如果实在拒绝不了,先收下,然后交到财务室冲抵患者住院费用。烧伤科的这一做法坚持了17年,累计金额达100多万元。近年来,医院党委在全院推广了他们的做法。该院在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的过程中,这些登记簿和红包背后的故事成为鲜活教材。不少人在发言中说:决不能因为一点蝇头小利,被人戳脊梁骨,损害军队形象!

“好多患者都知道医院不收红包,也就不送了。今年1月至5月,全院累计退还红包9.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近三成。”政治处干事王书凯告诉记者,如今,医院收到的红包少了,收到的锦旗、感谢信多了,患者满意度持续提升。(钱晓虎 龚泽运)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