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国防大学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晚会

82国高级军官共唱“美好是和平”

2015年07月21日09:3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外军官齐唱《美好是和平》(国防大学防务学院 梁良 摄影)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20日晚,在国防大学学习的来自世界82个国家高级军官与中国军人聚集一堂,以“美好是和平”主题毕业晚会形式,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歌唱高亢悠扬,民乐委婉动听,小品韵味无穷,舞蹈如诗如画,情景剧精彩纷呈……据悉,此次晚会在校学习的近200名外国高级军官及其家属参与表演,他们的国家和人民与中国人民一样在二战中受到法西斯铁蹄的践踏和蹂躏,他们也和中国人民一样同仇敌忾顽强抵抗最终赢得了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晚会旨在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颂世界和平,深化中外友谊。

《朋友》《我和你》《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被世界各国高级军官以中文合唱的形式展现,情绪饱满的演出激起现场观众潮水般掌声。“心依然滚烫,眼依然明亮,在和平的年代里,为你站岗……”听着翻译肖翀深情的演唱,看着手中翻译好的歌词,来自巴基斯坦的利亚兹准将说:“军人生来为打仗,但军人更是和平的守望者。”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奥阿华中校把他对中国热爱,对母校国防大学的留恋,寓于他演唱的歌曲《stuck on you》(离不开你)之中,他说:“我对中国的感情来源于在华学习的这段日子,来源于中国对其他国家的尊重和帮助,来源于中国人民对和平的热爱。”

“所有的钢铁都架成桥梁,所有的火焰都化作彩虹。读过了雨,读过了风,读懂了美好是和平……”晚会在150余名各国高级军官共唱国防大学防务学院之歌——“美好是和平”的歌声中、在各国军官对和平的期盼中落下帷幕。(褚振江、石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