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东海舰队“因船建港”提升应急机动保障力量

2015年07月23日08:1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海舰队某基地岸勤机动演练模块化抽组保障力量 “因船建港”提升保障能力

  “军港遭敌损毁,转靠民用码头补给。”7月中旬,东海舰队某基地组织的一场岸勤机动演练在东海之滨展开。

  战况正急,战舰靠泊民用码头补给。只见由冷藏车、弹药车、运油船等车船组成的应急保障队伍快速展开,转眼间,原本缺乏保障军舰所需油水、弹药等基础设施的码头,俨然变身一座保障功能完善的军港。这个由各保障力量抽组而成的“车轮上的岸勤部”,再次刷新该基地应急机动保障速度纪录。

  “舰艇岸勤机动保障快一步,就向着实战更近一步。”该基地后勤部领导介绍说,以往舰艇岸勤保障基本都是保障地点固定、服务方式固化,舰艇只能停靠指定的码头保障。如今,他们通过对军需、卫勤、油料、军港勤务等保障力量进行模块化抽组,定期开展机动前出保障演练,岸勤保障正逐步从“等船进港”的固定模式向“因船建港”的应急机动模式转变。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随着一批批机动保障车船的到来,很快,野战油库开设成功、野战医院投入运行、物资装载有序展开,各岸勤保障力量实现快速反应、机动部署。

  据介绍,为提升应急机动岸勤保障能力,该基地加强技术攻关,实现各种保障设施的车船化、机动化;打破建制对岸勤部、油料保障大队等保障单位人员进行模块化动态编组,组建起精干高效的应急前出保障力量。他们还建立联通各保障单元和舰艇的指挥网络,不断提高应急机动保障效率。(王天益、沈音翔)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