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孟加拉购2艘056出口版护卫舰 欲再买2艘 

2015年07月24日09:5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中国售孟加拉2艘护卫舰 系056级出口版

根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7月24日报道,中国为孟加拉海军制造的两艘护卫舰已经完成。由位于中国武汉的武昌造船厂制造的、孟加拉海军订购的两艘C13B护卫舰已经开始进行海试。

从最近出现在网络上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舷号分别为F111和F112的两艘护卫舰均被拖船牵引航行。

孟加拉海军称,两艘均将将于2015年12月列装部队。C13B军舰是中国056型护卫舰的出口版本,将成为孟加拉海军最先进的装备,用于打击地面和空中目标,执行搜索救援和巡逻的任务。

根据《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报道,2013年1月孟加拉就订购了首舰F111独立号,该舰于2014年11月下水。

C13B护卫舰长90米、宽11米,排水量为1300吨,最大航速为25节,乘员为80人。舰载武器包括一台76毫米和两台30毫米的火炮装置、带有4发防空导弹的FL-3000N防空系统和4枚C-803(鹰击-83的外贸版)反舰导弹。

C13B护卫舰的主要作战系统类似于中国056型护卫舰所使用的作战系统,不同之处在于C13B护卫舰没有声呐站和反潜武器。该护卫舰可以搭载中型直升机。

根据之前《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孟加拉海军正在同中国谈判,想要再订购两艘C13B护卫舰,但是合同暂时还未签署。第二批护卫舰也还将在中国进行制造。

除了新军舰,孟加拉海军还从美国海岸警卫队购买了几艘快艇。除此之外,孟加拉海军还想要再购买几架直升机,正在考虑中国的直-9。(知远)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