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卫生系统文职人员苦练精兵:不穿军装一样血性担当

2015年07月27日08:1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军区卫生系统文职人员对照“四有”标准苦练精兵 不穿军装一样血性担当

  7月中旬,随着一阵紧急拉动的哨音,由322医院30多名文职人员组成的应急医疗分队闻令而动,冒着高温酷暑展开卫勤救护演练。北京军区联勤部领导告诉记者,文职人员虽然不穿军装,但他们也自觉按“四有”要求争做好样子,成为履行使命任务的一支卫勤保障尖兵。

  “文职人员作为军队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不穿军装一样需要血性担当。”结合“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活动,针对文职人员不穿军装的特点,军区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引导大家对照学习白求恩精神和身边典型,进一步端正思想,增强责任,淬炼血性。某医院ICU病房护士张婷婷说:“我起初是为了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参加招聘,通过参加讨论和强化训练,我对文职人员的使命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战时只要一声号令,我会毫不犹豫奔赴战场。”

  把使命担当写在战斗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树立好样子,这是军区卫生医疗系统广大文职人员献身强军使命、提高保障打赢能力的生动写照。255医院护士长崔智靖先后参加了玉树抗震救灾和扑灭驻地森林大火医疗保障任务,在危险面前始终奋不顾身冲在一线,两次荣立三等功。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唐丽娜,是全军首批招收的文职人员之一,在参加军区卫生专业技术比武中,她把考场当战场,一路过关斩将,以过硬的素质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演兵场上奋勇拼搏,用“四有”标准书写血性担当。在去年全军组织的卫勤使命实兵演习中,军区抽组多支野战医疗队全程参加,20多名文职人员和现役军人一样在演习现场冲锋陷阵,救死扶伤,出色完成了任务。近年来,先后有220多名文职人员立功受奖,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强军兴军的专业技术人才。(蔡波涛、丁顺国)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