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乌鲁木齐至阿里首条定期航线开通

2015年07月28日07:5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7月24日8时许,随着一声呼啸,一架空客A319客机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起飞,在南疆重镇喀什机场作短暂停留后,直飞阿里昆莎机场,这标志着阿里各族军民期盼已久的乌鲁木齐经喀什至阿里的定期航班正式开通。

新疆军区联勤部军交运输处处长谢文奎告诉记者,这是阿里边防军人进出高原的又一条快捷通道。新疆军区和民航有关部门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举行了简单的通航仪式。

阿里地区有“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称,过去驻守阿里地区的边防官兵进出高原要通过骑马、徒步、乘火车、搭汽车等方式,翻越几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达坂,仅“折腾”在路上的时间就要半个多月。2010年7月,随着阿里昆莎机场建成通航,结束了藏北高原与内陆连接只靠公路的历史。2012年4月,在军委、总部的关心下,在兰州军区、新疆军区和南疆军区积极推动和民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军地双方决定开展战略合作,东方航空公司开通西安经喀什至阿里的定期航线,每周二一班,大大方便了各族群众和边防官兵出行。

近年来,随着进疆入藏商贸、旅游人员日益增多,这条航线已经不能满足各族群众和边防官兵进出高原的需求。在军委、总部和兰州军区的大力关心下,在新疆军区、南疆军区和民航有关部门的全力推动下,军地再次携手合作,开通乌鲁木齐经喀什至阿里航线,此举对当地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阿里高原边防军人提供又一条进出高原的快捷通道。

据了解,这条定期航班开通后,每周五一班,单程约4小时。航空公司将优先保障军人购票乘机,并在每架航班起飞前24小时为部队预留部分机票以备急用。如有需要,航空公司将免费为部队运送部分急需物资。(孙兴维)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