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澳前总理:中美在南海炫耀武力 但不会引爆冲突

2015年07月28日09:1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悉尼先驱晨报》27日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主席陆克文日前批评“中国崩溃论”的说法大错特错,并表示不担心中美在南海炫耀武力会引爆地区军事冲突。

陆克文是在26日参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组织的专题讨论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自从沈大伟写了那篇文章,所谓的中国崩溃论迅速地传遍了美国和世界各地”,他说,“但我认为,这个理论大错特错”。

今年3月份,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沈大伟在《华尔街日报》撰文,声称“中国共产党统治的最后阶段已经开始”,被称作新“中国崩溃论”。5月在纽约的一次演讲中,陆克文批评“沈大伟的看法完全没有道理,用中国话说,这是胡说八道”。

《悉尼先驱晨报》称,对于南海冲突,陆克文说,继续经济转型是中国的首要任务,而美国正在拓展其全球战略,也不倾向纠结于局部冲突而放弃长远目标。“我不认为,我们处于事情彻底失去控制的风口浪尖上。”

分享到:
(责编:邱越、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