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媒:美军让中国在南海规矩点 也就能气气中国

2015年07月28日09:1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军事时报网站7月26日报道,日前第六次“护身军刀”军演如期在澳大利亚举行,日本海上自卫队也参加了此次演习。报道援引华盛顿传统基金会智囊团研究员迪恩·郑的话称,美国可能希望通过此次演习向中国传递两条信息:第一,我来了;第二,退后,规矩点!不过,这虽然能够气气中国,但却不能制止中国在南海的行动。

近日有3万3千余名美澳士兵参加了“护身军刀”演习,此次两年一次的演习共有21艘军舰加入,包括“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和“好人理查德”号登陆直升机航母远征攻击群等。此次演习在7月4日至19日举行,以美国及其盟友与中国发生冲突为模拟情境。

中国军事实力的提升迫使日本不得不重新定位自己在世界上的角色。本来,日本的战后和平宪法宣布放弃战争,但在今年的“护身军刀”演习中,日本海上自卫队随着美军一道进行了模拟训练。

美国方面,方共派遣了1200余名士兵参加此次“护身军刀”演习,他们分别来自第1军团指挥部第25步兵师第3旅、第4旅战斗队,模拟从美澳C-17运输机上跳伞降落后,对澳第7旅实行空中打击。

海上攻击

“好人理查德”号直升机航母、“格林湾”号和“亚什兰”号两栖运输舰、“普雷布尔”号驱逐舰以及第31海上远征部队的士兵参加了演练,他们利用登陆艇和40余架MV-22“鱼鹰”战机实施了20余次两栖登陆战。同时,“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第5舰载机联队的F/A-18F战机与澳大利亚皇家空军KC-30A加油机共同演习了空中加油项目。

空中演习

空军派遣了400余名飞行员、5架C-17运输机、7架KC-10加油机参加了演习,这些战机分别来自以下基地: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联合基地,华盛顿特区路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理查德森联合基地;加利福尼亚州特拉维斯空军基地;新泽西州麦奎尔-迪克斯-莱克赫斯特联合基地。参演飞行员来自上述基地及其他地区。

信息混乱

华盛顿传统基金会智囊团研究员迪恩·郑称,“只要是美国开展军演或派遣军舰进入太平洋,无非是要向中国传递两条信息:第一,我来了;第二,退后,规矩点”。迪恩认为,“护身军刀”演习不太可能改变中国在南海的行为,因为中国认为南海是属于他们的。“这能制止中国人吗?不能。可以气气中国人吗?可以。我们能做点什么吗?不能。因为我们不太可能中止与盟友的军事演习。”

日本的角色

迪恩还称,日本参加此次“护身军刀”演习,虽然报道称参演的人数很少,但还是可能会引起中国的极大关注。“中国之所以会关注‘护身军刀’演习,是因为这是日本突破战后和平宪法限制的表现。那么,中国人就会这样想:日本人说他们想到南海巡逻;日本人说他们想增加国防预算;日本人通过了法律,称他们可以干涉国外,并行使集体自卫权。”(知远)

分享到:
(责编:邱越、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