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索马里爆炸袭击祸及中国使馆 中国武警不幸遇难

2015年07月28日09:4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摩加迪沙一家酒店26日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26日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十多人死亡。位于酒店内的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遭到严重波及,一名负责安全警卫的工作人员遇难,3名使馆工作人员受伤。这是1999年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以来,中国驻外使馆第一次出现遇袭死亡事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此表示强烈谴责,并向索方提出交涉。事发时,正值美国总统奥巴马离开肯尼亚前往索马里的另一个邻国埃塞俄比亚访问之际,白宫也迅速谴责这起蓄意、残忍的袭击“可憎”。袭击事件将世界舆论的目光拉到索马里这个混乱的国家以及宣称对恐怖袭击负责的“索马里青年党”身上。

  而在中国外交分析人士看来,这场悲剧也提出了一个中国无法回避的问题——随着中国与外部互动范围越来越广,如何在一些动荡地区保护外交等人员安全及国家利益成为我们需要面对的考验。中国前驻非洲国家大使程涛对《环球时报》说,中国在外树敌不多,但中国已成长为国际社会的重要力量之一,而不是生活在真空中,对驻外人员的保护应该进一步加强。(倪涛 李勇 青木 李大明 郭媛丹 高颖)

分享到:
(责编:邱越、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