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朝鲜拥核态度坚定 对美放狠话

2015年07月29日10:3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对美放狠话:若再开战打得你没人签投降书

伊朗核协议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任期最后一年的一大政绩,朝核协议是否是他下一个“工作重点”?“美国之音”称,负责朝核六方会谈的美国特使塞勒从本周开始在韩国、中国和日本会晤有关官员,讨论重启搁浅已久的朝核谈判。这是自伊核协议宣布之后,美国在东亚最高级别的外交访问。塞勒在首尔说,“伊朗协议显示了美国在外交政策上的灵活性,我们愿意与长久以来有很大分歧的国家进行谈判”。他称,“它也显示通往朝鲜的路是敞开的,朝鲜不必一直停留在外交与经济隔绝的世界里”。自2008年中断后,六方会谈已有6年没有举行过。

尽管美国对朝鲜“身段变软”,但朝鲜官方媒体近来在谴责美国时仍一如既往 。朝鲜《劳动新闻》28日头版头条刊登金正恩前往祖国解放战争参战烈士墓敬献花圈的消息,金正恩发表讲话称,坚信朝鲜人民“能在反帝反美的对抗战和建设强盛国家的总决战中取得胜利”。在27日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2周年集会讲话中,金正恩称,“美国的核讹诈时代一去不复返”,他将朝鲜核能力称为“美国恐惧的源头”。此前一天,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朴永植也称,如果美国不放弃敌对朝鲜政策并挑起又一场战争,朝鲜将把美国打到“没有人能活到签署投降书”。(周之然、张涛、孙微、青木、陶短房、郭媛丹)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