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40集团军某装甲旅代表军区参加“跨越—2015·朱日和F”演习拉开序幕

“重装连”输送铁甲战车挺进塞北疆场

2015年07月31日10:0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代佳星 苗坤 记者闫嘉琪报道:24日下午3时,随着某装甲旅旅长王海东一声令下,20余台满载着重型履带装备的重装备运输车由疏散地域驶向阜新某装载站,开始组织铁运第一梯队装载。随后,该旅兵分两路,采取摩托化、铁路输送方式,向千里之外的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机动,就此拉开了“跨越—2015·朱日和F”演习的序幕。

据王旅长介绍,配合他们输送“铁甲战车”的是联勤一分部重装备运输连,这个连去年底刚刚成立,新配发的重装备运输车加装了通信指挥系统,重装备输送能力较强。以往该旅组织向装载站运送装备需要半个月,如今首次借助“重装连”成建制输送全旅重装备仅用两天就可完成,部队的远程投送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记者了解到,这个装甲旅是参加“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演习的第6支参演部队。演习将按照“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投送、战场机动、组织战斗、战斗实施、复盘检讨、实弹检验”7个步骤组织实施,实兵对抗阶段将与我军首支陆军专业化模拟蓝军部队——北京军区某旅,围绕参演部队作战任务和使命课题,进行“开进展开、阵地攻防、城市要点夺控”3个回合的实兵对抗。演习将继续落实真难严实要求,突出指挥员作战筹划与指挥控制训练、突出全要素对抗训练、突出陆空协同训练、突出新型作战力量与传统力量融合训练,突出战训法创新成果运用,是对部队战斗力的一次全面检验。

参演的某装甲旅是一支战功卓著的部队,其前身东北坦克大队是我军第一支坦克部队,先后参加了辽沈、平津、四保临江等重要战役战斗,部队受到毛主席的检阅。多年来,部队形成了“忠诚使命、敢于担当、不畏强敌、勇猛顽强”的过硬作风。受领任务后,该旅针对演习准备时间短、训练内容多的实际,采取“一般课目升级训、专业课目整合训”的方法,3月底就完成了所有基础课目的训练。4月初进驻洮南训练基地后,全旅官兵从战风雪到顶烈日,突出对指挥素质、技战术基础、战斗勤务、战场机动等内容进行了专攻精练,并按照“难于朱日和、高于朱日和”的要求,采取“实案模拟、昼夜实施”的方式,先后3次组织部队进行综合演练。特别是某摩步旅参加的“跨越—2015·朱日和B”演习结束后,他们组织力量对该旅暴露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并对照查摆本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专门组织针对性的强化训练,提高了部队的实战能力。

“全程着眼未来作战要求,全程检验能力建设成果,全程锤炼部队战斗作风。”集团军指挥组组长、集团军副军长姚旺告诉记者,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机动虽为集团军自导自评,但绝不会降低标准和难度,他们将构设逼真环境,严把评估标准,为部队层层设坎,锻炼和检验部队整建制远程机动能力。据悉,着眼使部队得到全面锤炼,该旅出动人员装备全部达到90%以上,各级指挥员、指挥机关、关键岗位人员和新型装备100%出动,远超过演习出动人员装备不低于实力数85%的要求。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