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驻索马里使馆牺牲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上士张楠遗体归国

英雄在建军节“归队”

2015年08月02日02: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济南8月1日电  (记者刘成友)8月1日20时许,雾气笼罩的济南遥墙机场,无边夜色中,军地各界200多人,列队迎候一名在异国他乡为国捐躯的英雄士兵“归队”。他的名字叫张楠,今年只有28岁。

  张楠生前是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上士班长,中国驻索马里使馆警卫小组成员。7月26日晚,使馆所在酒店遭爆炸袭击,他壮烈牺牲,用生命和鲜血铸起一座忠诚卫士的不朽丰碑。

  降落,滑行,停稳。在礼兵护送下,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烈士灵柩,被缓缓抬下飞机。宽广的停机坪前,站满了迎接烈士回国的人们,泪水模糊了人们的眼睛。从河北沧州老家赶来的张楠的亲属,更是泣不成声。

  武警山东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张楠入伍11年来,矢志强军、献身使命,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总队表彰为“十佳训练标兵”“十佳优秀士官”,2014年以全优成绩通过考核,派往我驻索马里使馆执行警卫任务。

  武警部队追授张楠同志“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8月2日上午,张楠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将在济南市栗山殡仪馆举行。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2日 04 版)

(责编:白宇、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