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本将设海陆空三军联合部队 部署美无人侦察机

2015年08月03日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将设海陆空三军联合部队 部署美无人侦察机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为部署使用美军的无人侦察机“全球鹰”,将在该国航空自卫队的三泽基地(位于青森县三泽市)新设海陆空自卫队联合部队,计划2016年度成立准备队,争取2020年度投入使用。

日媒称,在今年4月修订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中提到,将扩大日本自卫队和美军的警戒监视范围,两国将有可能在南海等地执行任务。日本政府的2014至2018年度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中提到,将采购3架全球鹰。2015年度预算也计入了3架全球鹰的部分购置费。

据悉,日本2016年度预算案的概算要求将于8月底确定,除了计入全球鹰购置费之外,作为新部队前身的准备队其设置费用也被计入其中。新部队规模预计为数十人。

此外,由于侦查对象包括陆地和海空领域,故新部队由陆海空联合部队组成。新部队的成员将接受美国空军等的无人机操纵特别训练,作为新队员的培训。日美联合部署也在设想当中。目前,美国空军在三泽基地临时部署了4架全球鹰。这些侦察机曾经在关岛基地常驻。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