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韩军时隔11年再次对朝扩音喊话 朝军无异常动静

2015年08月11日09:4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韩联社8月11日报道,韩国军方相关人士11日表示,韩军于10日下午在京畿道西部战线某部队实施对朝扩音喊话,按相关规定,对朝扩音器广播将不定期进行。但他没有透露喊话的具体时间和内容。截至目前,朝军尚无异常动静。

  据报道,这是韩军时隔11年再次进行对朝扩音喊话。据2004年6月达成的朝韩协议,韩军中断对朝扩音喊话,相关设备也被拆除。2010年3月“天安”舰事件后,韩军重启对朝喊话。之后,韩军在军事分界线地区的11个哨所设置扩音器设备,但未实施喊话。

  随着韩军重启对朝扩音喊话,韩国最前线地区局势不断升温,韩军对该地区发布最高等级警报,劝居民暂停出入京畿道坡州“民统线”(靠近非军事区的地方,管制普通民众出入)以北地区。

  韩国国防部10日表示,4日上午7时35分和40分许,朝韩非军事区(DMZ)韩方一侧发生两次爆炸,导致韩国步兵第一师团两名军人身受重伤。联合参谋本部当天发表声明称,韩军将根据此前多次发出的警告,让朝鲜为埋地雷发起“挑衅”付出沉重代价。韩军推测,朝方埋设木盒地雷目的在于报复韩国保守团体散发反朝传单或妨碍韩美“乙支自由卫士”(UFG)联合军演。(李小飞)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