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调查称近半数日民众望安倍在70周年谈话中加入道歉

2015年08月11日09:4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11日报道,在NHK电视台近日进行的民意调查中,认为安倍应该在14日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为日本过去所犯下的殖民地统治和侵略罪行道歉的民众占42%,认为不应该道歉的仅占15%。

NHK从本月7日起,以日本全国20岁以上的男女为对象,使用“RDD”法即向电脑进行随机筛选后的号码拨打电话收集被调查者意见。调查从总体调查对象的65%即1057人中得到了答案。

在调查中,NHK电视台询问了被调查者关于2015年安倍战后70周年谈话中是否应该对过去殖民统治和侵略罪行道歉的意见,认为应该道歉的占42%,不应该占15%,不清楚占34%。

此外,关于近日日本政府正在努力谈判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对其结果抱有希望民众仅占14%,不抱希望的占33%,不清楚的占43%。

最后是关于东京奥运会主场馆的建设问题,NHK询问了被调查对象应该建设成以体育竞技为主的场馆,还是能够开音乐会的多功能场馆。21%认为应该建成以体育竞技为主的场馆,48%支持建设多功能场馆,回答不清楚的占22%。(李俊彦)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