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驻藏武警练兵不玩虚活 精兵扮战力强大“恐怖分子”(图)

【查看原图】
驻藏武警练兵不玩虚活 精兵扮战力强大“恐怖分子”(图)
驻藏武警练兵不玩虚活 精兵扮战力强大“恐怖分子”(图)
来源:中国军网  2015年08月11日10:18

为使实兵对抗的标准实起来,随时处突的理念树起来,克敌制胜的素质硬起来。7月份以来,武警西藏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将实兵对抗训练常态化,着力强化部队“对”和“抗”的能力培养。

这个支队通过挑选“强敌”来检验战斗力、练就真功夫,筑牢“遇弱则强、遇强更强”的实战理念。在对抗演练中大胆发挥,重点突出“对”与“抗”的特点,专门选取军事素质过硬的官兵充当“蓝军”,确实把“恐怖分子”、“敌对分子”的优势体现出来,真正给“红军”树立一个具体、实在的强劲对手,努力在对抗中磨练“敢打硬仗、善打恶仗”的意志胆识和“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素质。同时,这个支队还通过将部队拉动到地形复杂、气候恶劣的陌生地域,利用激光模拟分队战术对抗系统、报靶系统等装备设施等方法,形象直观的模拟“真实”对抗环境,真正把“训练场”变成“战场”,真刀实枪的训、掉皮掉肉的练,坚决堵住打招呼、搞轰动的“假把式”和设程序、搞预演的“花架子”,全面增强实兵训练的“含金量”。(崔卫强、胡成仕 摄影:胡成仕)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