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将举行百余场联演联训

2015年08月11日10: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军队将举行百余场联演联训

  由成都军区牵头组织的代号为“联合行动—2015D”的联合演习,10日在四川理塘高原训练场展开作战筹划和战斗准备。

  据了解,我军今年将在全国各地,展开使命课题联合训练、联合专项训练、军种间互为条件训练和中外联合训练等4个系列百余场联演联训,共有50多个军以上单位、530多个师旅和直属团、170多支战略战役支援力量参训。

  “联合行动—2015D”演习,是5场使命课题联演的首场演习。这5场代号为“联合行动—2015”的使命课题联合演习,140多个团以上部队参加,总兵力达14万多人。

  联合专项训练由总部有关业务部门、各军区、各军兵种组织,围绕联合指挥控制、联合通信与信息系统运用、联合情报保障、联合信息对抗、联合装卸载、近距离火力支援、联合防空反导等训练课题,在全国多地域、多海域、多空域展开专项试验和专攻精练,探索重点作战要素和关键时节联合行动方法和规则,提高诸军兵种部队协同行动能力。

  军种间互为条件训练重点围绕航空兵突击与地(海)面防空、侦察监视与伪装防护、导弹突击与反导作战等课题展开,促进军兵种间训练资源共享,提高训练质量效益。

  中外联合训练重点在反恐、特种作战、维护海洋权益、人道主义救援和国际维和等领域,与俄罗斯、巴基斯坦、哥伦比亚、泰国、土耳其等10多个国家展开20余场联演联训。

  2014年3月,我军成立了全军联合训练领导小组,集中统管全军的联合训练,促进了我军联合训练在战略、战役和战术三个层次的融合。今年1月,总部出台《联合战役训练暂行规定》等一系列法规文件,系统规范了各领域、各层次联合训练的组织与实施,对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起到积极作用。(刘逢安)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