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新疆侦察兵实战演练:冲过火圈 攀登滑降(图)

2015年08月12日11:4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穿越火圈。

  “嘟……”急促的紧急集合哨音骤然响起,一场侦察兵实战化演练在新疆军区某团展开。警侦连官兵闻令而动,携带装具快速集结。障碍场上,他们身手敏捷;射击场上,他们枪响靶落;紧接着,攀登滑降、穿越火障、阵地搜索等20多个紧贴实战的课目连贯上演。

  该连1944年3月在陇原大地组建,后随部奉命开进新疆,曾参加过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反恐演习等实兵演练任务10余次,连续13年被评为标兵连队,连续7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去年,军区集中全区侦察分队开展比武竞赛,全连官兵顽强拼搏,在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鸟笼里飞不出雄鹰,园林里育不出猛虎。该团团长朱进志感慨地说:“深化战斗精神培育,既要从思想上入手,更要注重实践锤炼。必须以实战化训练为平台,在血与火、苦与难、艰与险的摔打磨砺中锻造官兵的血性胆气。”(李桂增、张景盛、程杰)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