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韩美靠近三八线 启动迄今规模最大“剿敌演习”

2015年08月13日10:3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韩国国防部12日发布消息称,在朝鲜半岛光复(脱离日本殖民统治)70周年到来之际,韩美定于12日至31日在三八线附近启动迄今规模最大的“综合火力剿敌演习”。

  韩国KBS电视台12日报道称,这一联合演习在位于京畿道抱川的韩国陆军训练场启动。该演习始于1977年6月,韩美至今共举行了7次。韩美两军47支部队的2000多名官兵将参加此次实弹火力演习,规模为历届之最。韩国防部表示,韩美将通过这次演习显示韩美强大的联合防御能力,让敌方认识到,面对任何挑衅行为,“韩美都可及时果断地予以反击并消灭敌人”。

  韩美还将于17日举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朝鲜《劳动新闻》12日刊登署名文章,谴责这一大规模联合军演使朝鲜半岛局势陷入最凶险的紧张态势。文章称,美韩联合军演是对朝鲜严重的军事挑衅,将不安定的半岛局势卷入战争爆发局面,是不可容忍的犯罪行为。朝鲜对损害国家自主权和尊严的挑衅绝不会袖手旁观,将尽最大努力强化战争遏制力,坚决应对敌对势力军事挑衅。

  另外,针对韩国批评朝鲜采用新时区,《劳动新闻》12日刊登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的谈话说,朴槿惠对朝鲜设立新的标准时间说三道四,是对朝鲜不可容忍的政治挑衅。这表明,与同族对抗和亲日卖国的“歇斯底里症”已越过红线。该发言人称,朝鲜设定新的标准时间反映了朝鲜军民乃至全体同胞的坚定信念和意志:对血迹斑斑的日寇历史罪行进行清算。(周之然、张涛)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