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救援官兵继续在核心区域搜救监测

2015年08月17日08:0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天津“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救援今天进入第五天,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救援官兵继续在核心区域搜救监测。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火灾爆炸事故第6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详细介绍了军区部队的救援情况。截至目前,北京军区共抽调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力量、工程抢险力量、医疗专业救援力量1909人,动用专业装备和指挥保障装备201台,主要开展了侦测监测、开辟生命通道、搜救人员和一线组织抢救4项工作。

  今天上午,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出动200余名官兵再次进入爆炸核心区域,对事故现场土壤及爆炸深坑的积水进行取样,并继续展开拉网式搜索排查。同时,他们组织兵力对爆炸核心区南北两侧停车场损毁情况、有害物质沾染情况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了解。

  在今天的救援行动中,天津警备区滨海新区军事部出动4台中型指挥车,不间断对爆炸区域进行监测侦察,并通过3G视频传输系统,将爆炸现场周围一公里范围内的实时画面传到后方指挥部。滨海新区军事部直升机民兵应急分队出动一架小型直升机,对爆炸区域上空进行低空侦察和数据采集,民兵无人机分队出动6架无人机,对爆炸区域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50余栋高层建筑进行了侦测。

  天津警备区某舟桥团出动420余名官兵,对爆炸现场南侧住宅区进行搜救,排查受伤群众、清理危险物品、登记贵重物品。另外,该团还出动3辆清障车前往爆炸核心区域,清理障碍物,为下一步大型工程车辆进入现场救援开辟通路。

  解放军第254医院成立驻点救护组和后方运送组,出动急救车辆,妥善处置伤病员,建立了一条24小时畅通的医疗救治“绿色通道”。

  今天上午,武警天津市总队派出官兵携带工程机械,在爆炸核心区域周边为搜救分队开辟道路。武警8630部队官兵分6组进入爆炸核心区域,进行搜救和有毒有害物品侦测检测。他们利用无人侦察机进行空中侦测,实时了解现场情况,为地面搜救官兵提供信息。武警滨海新区支队官兵在距爆炸中心最近的两个居民小区,对44栋高层住宅楼进行险情排查。

  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发放心理疏导资料300余份,抽调11名心理咨询师对83名受伤人员进行心理评估。同时,医院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免费为官兵、家属答疑。武警总医院医疗专家组对受伤人员逐一查看伤情,对烧伤病房的交叉感染进行了预防性指导,对7名消防员进行了检查检测,未发现中毒现象。

  海军出版社紧急制作15套高分辨率《无人机航拍爆炸现场全景图》和5套《滨海新区行政区划图》,为抢险救援指挥部署提供了准确可靠的地理信息保障。

  (综合记者钱晓虎、张海华、武元晋,特约记者赵国涛、赵品、邢邦明,通讯员靳宪彬、郭在柱、李恩航、吕俊杰、王薇、江传景、张文犀、杨永平来稿)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