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俄军人将赴华参加中国阅兵彩排 仪仗队启程

2015年08月17日09:2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哈俄军人将赴华参加中国阅兵彩排 仪仗队启程

  【环球时报驻哈萨克斯坦特派记者谢亚宏】据哈萨克国际通讯社16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三军仪仗队17日将踏上前往北京的行程,加入同中国军人的联合训练当中,为参加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做准备。他们15日在首都阿斯塔纳的驻地进行了行前的最后一次彩排。

  该报道称,这支三军仪仗队由100多人组成,为警卫连建制,为参加北京阅兵式已经进行了多日训练,做好充足准备。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三军仪仗队于2002年组建,曾多次出访并参加过众多国际性大型阅兵仪式等活动。哈萨克国际通讯社说,该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届时也将访华并出席阅兵活动。

  紧随哈萨克斯坦军人之后,参加阅兵式的俄罗斯军人也将抵达北京。俄新社14日援引俄外交部消息人士的话说,来自俄罗斯第154独立警卫团的85名军人将于18日上午抵达北京,安顿在北京昌平区的军事区内。他们抵达后将立即投入训练,并参加联合彩排。据俄国防部网站介绍,第154独立警卫团组建于1979年,其麾下的仪仗队营参加过在莫斯科举行的历届阅兵式。俄新社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今年5月9日曾亮相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

  随着9月3日日益临近,中国的准备工作引起外媒关注。英国路透社称,位于北京昌平区的阅兵训练基地及周边地区,不时能听到武警礼炮部队训练时发出的隆隆巨响。日本《读卖新闻》说,天安门广场周边正在加快施工,预计到本月底,所有准备工作都将就绪。

  原标题:哈俄军人赴京参加阅兵彩排 中国阅兵准备工作引外媒关注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