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部队首次征用民船整建制投送重型装备

2015年08月17日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空军部队首次征用民船整建制投送重型装备

中国空军部队首次征用民船整建制投送重型装备

资料图:民用滚装船

  原标题:中国空军部队首次征用民船整建制投送重型装备

  8月10日清晨,空军地空导弹某旅一个建制营全员全装摩托化行军至辽南某港口后,迅速将数十台重型装备装载上某民营船运公司的滚装船。此次海上投送训练,开创了空军部队使用民营船舶整建制投送重型装备先河。

  近年来,空军某基地着眼加快转变军交运输保障力生成模式,先后采取民航运输、海上投送等方式多次完成军交运输任务,趟出了一条多元化、立体式军交运输保障新路。这次使用民营船舶整建制投送重型装备,是他们贯彻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拓展军交运输渠道的又一次新尝试。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一件件重型装备按照装载计划分批登船后,军交部门人员立即调度装备就位,并现场根据装备情况对民船进行应急简易改装,在相应位置焊接加固装置,协同船员对装备进行捆绑加固。

  使用民船整建制投送重型装备,需要攻关的技术难题多。为此,该基地有关部门多次协调任务部队、相关航务军代处和地方船运部门,共同对装卸载码头泊位和承运船舶进行实地勘察、现场测量,制订水路输送计划、水运装备加固方案和各类突发情况处置预案。

  在航空兵和军舰立体护卫下,经过数小时海上航行,运载重型武器装备的民船准时到达预定地域。据悉,此次演练,该基地探索解决了临战应急改装民船、民船军事指挥等多个难题,进一步提高了军交运输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