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联合-2015(Ⅱ)”中方编队通过对马海峡

2015年08月17日19: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海上联合-2015(Ⅱ)”中方编队通过对马海峡

  新华网沈阳舰8月17日电(王庆厚 张钟凯)8月17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5(II)”军事演习的中国7艘舰艇,顺利通过对马海峡。

  对马海峡位于日本群岛西南端,长约222公里,最窄处约41公里,是日本海通往东海、黄海和进出太平洋的海上要冲。海峡属非领海海峡,各国船舶和飞机可行使航行和飞越自由,军用舰机可以自由通过。

  “战斗警报!”正在向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航渡参加“海上联合-2015(II)”演习的编队指挥舰沈阳舰上突然响起急促的警报声。雷达飞旋,炮口旋转,一场副炮对伞靶射击演练紧张上演。

  编队自8月15日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以来,就把起航当出征,频频拉响战斗警报,一路航行一路练兵。他们坚持把赴俄罗斯集结海上航渡时间长、海区环境陌生、气象条件复杂多变等作为练兵良机,以任务带动训练,以训练促进任务完成,加大联演课目的训练强度,充分提高训练效益,连续组织编队运动、侦察与反侦察、副炮对空射击、主炮对海攻击、施放烟幕干扰等10多个课目操演,进一步提高参演兵力的训练水平。

  编队坚持从难从严,锻炼摔打部队,认真组织指挥所训练,提高信息传递、分析判别和融合处理能力,让参演官兵在实战氛围中练指挥、练谋略、练战法、练技能。导弹护卫舰衡阳舰突出舰副长、值更官和关键岗位职手训练,组织对海、对空、反潜、情电等部门骨干力量,围绕防空反导、综合攻防、搜潜攻潜等内容加强演练,多个战法得到有效检验。综合补给舰太湖舰坚持在实战环境中提高过硬本领,把陌生海区、复杂气象环境作为练兵场,有意识、有计划地组织补给操演,顺利对导弹驱逐舰泰州舰完成了首次横向航行补给。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