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俄两军合作完成的首部军事史学著作出版

2015年08月19日07:5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俄两军在京举行学术研讨会

  为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共同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的共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和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军事学院8月18日在京共同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来自中俄两军及我国科研院校专家学者百余人,围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与中国战场”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推出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

  研讨会分为“中国的全民族抗战”“苏联红军的远东战役”“中苏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相互合作”“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与战后国际秩序安排”4个专题。开幕式上,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和俄总参军事学院副院长米秋什金分别作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中国战场》和《20世纪30年代苏联和中国反对日本侵略的统一战线》主旨演讲。研讨会中,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中俄两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作用,回顾了中苏两国人民合作抗击法西斯的战斗历程,体现了两国维护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意志和决心。

  为配合研讨会召开,军事科学院和俄军总参军事学院联合出版了中俄双语的《中俄军事历史学者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论文集》。这是中俄两军合作完成的第一部军事史学著作,也是中俄两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罗朝文)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