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媒:日本送千吨巡逻船给越南 二手货依然先进

2015年08月21日08:5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8月15日发表题为《在南海关系紧张之际,日本向越南提供巡逻船》的报道,作者为普拉尚特·帕拉梅斯瓦兰,编译如下:

  8月5日,日本向越南交付了一艘巡逻船用于海上巡逻。在北部港口城市海防举行的交付仪式上,日本将巡逻船交给了越南渔监部队。此船为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2014年访问河内时承诺向越南援助的6艘二手船中的一艘。在首相安倍晋三领导下,日本加强了与东南亚国家的接触,尤其是在防务领域。

  该协议由一项价值5亿日元(400万美元)的官方发展援助计划提供资金。在6艘二手船中,2艘是日本水产厅的巡逻船,另外4艘是商用渔船。

  近日交给越南的巡逻船长56米多,宽9米,总吨数为1079吨,能容纳49名船员。该船建于1993年,最高时速为12.5海里,加满油可连续行驶两个月。越南渔监部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他们迄今拥有的最先进的巡逻船。

  日本驻越南使馆说,这是日本交付给越南的第二艘船,今年2月的第一艘船交给了越南海警。剩下的4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交给越南。船只被改装以后,越南渔监部队将用它进行海上巡逻并执行与渔业相关的法律。这将促进越南的海上安全。越南海岸线长约3400公里,最近几年因与中国在南海的争端而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武文八在交接仪式上对日本表示了感谢,并称越方将有效并为了正确目的使用该船只。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