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阅兵展现我军新装备:二炮新型中远程导弹将亮相

2015年08月25日08: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阅兵展现中国军队现代化发展进程

  中国首次胜利日阅兵将在9月3日举行,中外各界都在热切期待新装备的亮相。

  军事装备专家、国防大学副教授葛立德介绍说,这次阅兵将集中展示我军各军兵种的现役武器装备体系,其中包括一些全新的面孔,充分反映中国军队武器装备体系建设的新成就。

  海军的新型反舰导弹、新型舰空导弹和新型舰载战斗机,空军的新型战斗机、新型远程轰炸机、新型预警指挥机,陆军的新型武装直升机、新型改进型主战坦克,第二炮兵的新型中远程常规弹道导弹、改进型战略弹道导弹等,都将出现在阅兵式上。

  据阅兵联合指挥部装备方队政工组组长李广彬介绍,即将在阅兵式上亮相的国产新装备,许多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阅兵是一个国家军队装备和士气的充分展示。

  1949年10月1日,出现在开国大典阅兵式上的装备来自十几个国家,多是别国淘汰的旧品。当时通过天安门广场的“功臣号”坦克就是1945年缴获的日式坦克。

  不只是陆军,在历次阅兵式上亮相的其他军种的装备,也逐渐更新换代。开国大典时,海军尚未成为一个独立军种。因此海军仅象征性地组建了1个方队,海军受阅装备是零。

  此后的历次国庆阅兵,海军队伍和装备在不断壮大。1984年国庆35周年大阅兵,海军导弹方队首次受阅;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海军的导弹方队扩展到3个,分别是舰空导弹、反舰导弹和岸舰导弹方队。

  葛立德认为,在这次阅兵式上,海军新型舰载机将是一大亮点,因为它是航空母舰战斗力水平的重要标志。

  海军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尹卓认为,历次阅兵式展示的武器装备,显示出60多年来,中国军队经过了从骡马化、摩托化、机械化到信息化的深刻变革。(任珂、王经国)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