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国军队将派员来华参加阅兵或观礼

2015年08月25日19: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31国军队将派员来华参加阅兵或观礼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白瑞雪、郝亚琳、刘奕湛)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第六场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介绍说,截至目前,有11个国家派方队来华参加阅兵,6个国家派代表队参加阅兵,共31个国家表示将派军队观摩团参加阅兵观礼。

  “前期,我们向有关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发出了派方队和代表队参阅、派观摩团参加阅兵观礼的邀请。”曲睿说,截至目前,白俄罗斯、古巴、埃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墨西哥、蒙古、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塔吉克斯坦、俄罗斯等11个国家派方队参加阅兵,阿富汗、柬埔寨、斐济、老挝、瓦努阿图、委内瑞拉等6个国家派代表队参加阅兵,上述17个国家及埃塞俄比亚、汤加、巴布亚新几内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朗、法国、苏丹、波兰、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韩国等,共31个国家表示将派军队观摩团参加阅兵观礼。

  据曲睿介绍,外军方队、代表队近1000人规模参加分列式,每个方队正式参阅人数为75人左右,每个代表队7人左右,方队和代表队均位于我地面徒步方队和装备方队之间。按照国际惯例,各国军队参阅序列原则上按所在国的英文首字母排序。

  曲睿说,17个来华参阅的外军方队、代表队已经全部进驻阅兵训练基地,相继展开了单方队训练以及与中方的合练,并参加了8月20日、23日分别在阅兵训练基地和天安门地区举行的合练和预演,演练总体效果较好。

  曲睿说,基于共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考虑,纪念活动将为每个外军方队、代表队颁发纪念牌,为每名参阅的外军官兵颁发纪念章。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既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人民的胜利。”曲睿表示,外国军队派方队、代表队和观摩团来华参阅或观礼,体现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国际性,体现了对世界持久和平的追求与向往,体现了与中国军队合作的高水平。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曲睿表示,历史就是历史,不会因为哪个国家的态度而发生改变。“我们尊重各国军队是否来华参加阅兵的自主选择,我们也对来自世界五大洲参阅和观摩的31个国家的军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我们坚信,我军与参阅国军队共同参加纪念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互信、发展友谊、促进合作。”曲睿说。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