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受阅女兵头顶水瓶咬筷子练站姿 被小孩误认为假人 

2015年08月26日10: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走进白求恩医疗方队

9月3日,一支以外国人名字命名的方队将出现在中国阅兵场上。

在铁甲雄师、国之利器方队的压轴位置,一群臂戴红十字、肩背医药箱的女战士,将乘车接受检阅。

近日,记者走进阅兵训练基地,走进这个由女兵组成的白求恩医疗方队。

女将军的“喊”与“站”

“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女将军带领方队经过天安门,这次胜利日阅兵唯一的女将军。”这对领队田鸥来讲,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担当。

“那一声‘向右看’喊起来可不容易啊。”田鸥说。

作为解放军总医院政治部主任、一位政工战线的老兵,田鸥早已养成和风细雨的工作方式。这次阅兵中,她却要扯着嗓子大声下达口令,确保方队在嘈杂环境中都能听到口令。

“进训练基地以后,吃得最多的就是润嗓含片。”田鸥说,她把国庆50周年、国庆60周年阅兵女兵方队领队口令录音下载到播放器,反复听、反复喊,一喊就是几个小时。“有时候一天下来,感觉嗓子都快破了。”田鸥说,只有靠不停的喝水和润喉糖来缓解疼痛。

除了“喊”不容易,对于已经56岁的田鸥来说,“站”也是个不小的考验。“好几次都快坚持不下来了。”田鸥说。

高温下的军姿训练,一站就是两个小时。为了让自己体力跟得上,田鸥每天口令训练后,会先到操场上跑几圈,再和队员们一同出操。

每天训练结束后,田鸥习惯到队员的宿舍转转,和她们聊聊天,“在她们的‘传染’下,感觉自己年轻了不少。”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